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当代中国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3年招收公告

发表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关键词

  当代中国研究所是1990年6月经中共中央批准成立的研究、编纂和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专门机构在国史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

  为培养造就国史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当代中国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11年获批设立。流动站一级学科为中国史,现任合作导师有姜辉、朱佳木、李正华、宋月红张星星、李文。

  当代中国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0年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中获评优秀,2023年将继续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欢迎广大优秀博士毕业生踊跃报名。

  、招收条件(须同时具备)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2.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健康年龄35周岁以下(含)。

  3.申请人博士毕业学校优先“双一流”建设高校或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重点科研院所(含世界综合排名或学科排名前200位的高校)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与所研究范围相符

  4.申请人应于博士期间独著或作为第一作者第二作者(博士生导师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至少两篇学术论文;无论文发表者,博士毕业论文应被评为“优秀”。成果发表时间界定为“提交进站申请前”。论文发表期刊参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

  5.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不得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同一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也不得到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得由其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

  、招收类型

  招收国家资助博士后2名,项目博士后(非在职人员)1名,研究方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三、提交材料

  1. 当代中国研究所申请博士后人员报名表(见附件)

  2. 博士后申请表 

  3. 专家推荐信(两位专家推荐,其中一位为申请人的博士导师。外文推荐信需附中文翻译并签名)

  4.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5. 身份证正反面

  6. 博士学位证书(①应届毕业生可提交博士论文答辩决议书及学位办公室证明,②留学博士需附上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 博士学位论文和符合进站要求的2篇学术论文。

  注:2~4项材料表格请在全国博管会网站下载填报所有材料均提交电子版或扫描件。

  四、在站待遇

  1.符合进站条件的国家资助博士后,在站2年期间,每年可获得人社部、全国博管会的经费支持;项目博士后(非在职人员)日常经费由研究所项目或合作导师项目提供。

  2.在站期间,可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此资助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两种形式。面上资助是为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进行创新性研究设立的科研启动经费;特别资助是为激励已获得突出成果或表现特别优秀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继续从事创新性研究工作提供的科研经费支持。特别资助需要根据分配指标确定人员。

  申请程序

  1.申请者请将提交材料打包发送至dd-renshi@cass.org.cn,邮件标题请注明2023博士后申请+姓名”。

  2.初审合格者将统一参加进站考核,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注意关注当代官网。

  3.报名截止时间:202361824时   

  、联系方式

  电子邮dd-renshi@cass.org.cn

  电话:010—66572333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当代中国研究所人事处

  邮编:100009

   

  当代中国研究所

  202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