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当代所办公室党支部和院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促文秘”主题活动

作  者
毕研永供稿
发表时间
2022年04月01日
活动类型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3月25日,当代所办公室党支部与院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以“学党史 促文秘”为主题,开展联学共建。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海潮、院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书记赫更参加活动。活动由所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毕研永主持。

  主题活动以参观“修史、资政、育人、护国”——当代中国研究所发展历程展览拉开序幕。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时驻足,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系列重要论述,交流公文办理的科学性、规范性,体会当代所完成中央交办任务《敢教日月换新天》大型文献专题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的神圣感使命感,为当代所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点赞。

  随后,两个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和业务交流。李海潮提出,作为贯彻落实院党组、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两个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既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的重要内容,也是交流业务、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联学共建的聚合力创造力,坚持互学互促互融,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赫更表示,主题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把党建工作和履职尽责相结合,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转变作风常态化长效化,以联学为基础、共建为平台、提高为根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加强优势互补,相互交流经验,促进业务提升,增强了党支部和职能处的凝聚力战斗力。活动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教育意义,必将推动党的建设和文秘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院办公厅秘书处和所办公室秘书档案处的党员代表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文秘工作、公务接待办法修订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秘书处是机关运转的枢纽,要心怀“国之大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中心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坚决按政策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实做细做精每项工作,以优异成绩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