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当代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作  者
毕研永 龚浩
发表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活动类型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6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该所党龄满50周年、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引导激励全所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同志致敬,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党组书记、所长姜辉为参加仪式的7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献鲜花,并代表所党组向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祝贺。所党组成员、副所长李正华代表所党组作总结讲话,所党组成员、副所长管明军主持仪式,所党组成员、副所长宋月红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和当代中国研究所荣获纪念章人员名单。

  根据《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当代中国研究所共有13名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参加活动的7名老党员带着深厚的感情发言,感激党组织的关怀,表示定将化荣耀为今后的动力,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李正华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党中央决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全所广大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向老党员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近年来入所的青年代表参加仪式。

  据悉,近期,管明军和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支部书记李海潮带队上门走访慰问,向因身体原因未能出席仪式的荣获纪念章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在“七一”前夕看望了部分老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