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 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

作  者
杨文利
发表时间
2023年05月31日
活动类型
主题教育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2023年5月11日上午,当代中国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活动,由主持工作的党组成员、副所长兼当代中国出版社社长李正华,以《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组成员、副所长宋月红主持,党组成员、副所长寇伟出席。

  专题党课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实现了新的飞跃,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中国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开启了从“富国”到“强国”的新征程;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成功,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六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

  李正华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战胜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取得的。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表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十年的伟大变革给予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宝贵的智慧和力量、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

  作为国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我所职能定位,切实履职尽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所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

  全所干部职工和出版社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这次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