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论文>>人物研究
人物研究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贾楠 吴超】“旅游事业大有文章可做”

作  者
贾楠 吴超
发表/出版时间
2020年03月01日
学科分类
人物研究
成果类型
论文
发表/出版情况
邓小平研究
PDF全文
_旅游事业大有文章可做_邓小平与改革开放初期的旅游事业_贾楠.pdf

  “旅游事业大有文章可做”

  ——邓小平与改革开放初期的旅游事业

  摘要: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十分关心中国旅游事业的发展,在1978~1979年这段时间里,先后五次从多个方面全面系统论述了关于发展旅游事业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邓小平注重发挥旅游事业在拓宽外汇来源、提高外汇收入、改善人民生活等经济建设方面的作用,由此进行旅游事业管理体制改革、建设专业的人才队伍,从而适应旅游事业在新时期的发展要求。与此同时,关注旅游景区生态环境的保护,关注城市建设对发展旅游事业的重要作用。邓小平重视发展旅游事业的思想,不仅对当时的旅游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对新时代旅游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

  全文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