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著作
学术著作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张闻天传》(修订本)

作  者
发表/出版时间
学科分类
成果类型
发表/出版情况
PDF全文

  

  作者:程中原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1月 

  内容简介

    本传是由中共中央批准成立的张闻天选集传记编写组承担的重要任务之一,由该组成员程中原撰写。作者力求使此书成为史料翔实、评价公允的信使。作者利用八九年事件进行有关张闻天史料的搜集、整理和研究,查阅了大量档案材料,访问了张闻天的众多亲友和部下,依据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吸收学术界的研究成果,用三年多时间写成此书。

  作者简介

    程中原,江苏无锡人。研究员。曾任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学术顾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高校教材《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编写组第一首席专家,享有获国务院特殊津贴。著有:《邓小平在一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五卷本)(合著)、《历史转折三部曲:前奏?决战?新路》、《中国道路的奠基与开创:从*到邓小平》、《中国的成功之路》、和《胡乔木传》(合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