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著作
学术著作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从“童怀周”到审江青》

作  者
发表/出版时间
学科分类
成果类型
发表/出版情况
PDF全文

  

  从“童怀周”到审江青(当代中国口述史)

  作  者:汪文风

  出 版 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4年7月

  I S B N :9787801702814 

   定  价:18.00元

  【图书简介】

  这本书,是作者的一段特殊经历的记录。 1976年清明节悼念周总理,反对“四人帮”的“四五”运动使《天安门革命诗抄》广为传播,也使“童怀周”的名字响遍全国。因此,他受到“四人帮”的追查。粉碎“四人帮”后,他又因此成了中纪委委员,任审理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件办公室副主任兼审讯组长。历史责任感使他拿起笔来记录下这一段经历,记录下一些鲜为人知的事情,为历史留下了一段珍贵的史料。

  【作者简介】

  汪文风,1929年出生于湖省宜冒市,后造居重庆。在旧社会当过纤夫,做过学徒,卖过报纸,后入重庆社会大学学习,参加共产党领导的外围组织。新中国成立后,历任记者,高校教研室主任等职。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参加悼念周总理、反对“四人帮”的“四五”运动,参与编辑、印刷《天安门革命诗抄》,是“童怀周”小组成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当选中央纪委委员,任审理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件(简称“两案”)办公室副主任兼审讯组长。党的十二大、十三大、十四大均当选为中纪委委员。1993年离休。

  【内容选登】

  第一部分:原书目录

  第二部分:各章节片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