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著作
学术著作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新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转型》

作  者
发表/出版时间
学科分类
成果类型
发表/出版情况
PDF全文

  书名:新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转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文库)

  作者:李文 著

  定价:62元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ISBN:9787515410609

  出版日期:2020-09-01

  内容简介:《新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转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文库》收入了作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史领域的部分研究成果,其中,除了第二篇《城市化滞后的经济后果分析》,全都发表于作者在当代中国工作时期。《新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转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文库》收入的成果体现了作者在当代中国工作以来的学术背景,覆盖了中国当代经济史和中国当代社会史两个方向。全书分“城市化与‘三农’问题研究”“民生改善与社会进步研究”“人口与社会迁研究”三个版块。新中国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转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文库》作为当代所社会史研究室的代表作之一入选为庆祝当代中国建立30周年所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文库》丛书,有较重的分量。

  作者简介:李文,山西大同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社会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中国社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中华思想通史》5卷首席研究员。主要学术专长是当代中国社会史和经济史。主要代表作有专著《中国土地制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中国当代社会》《中国当代社会史研究理论与方法刍议》,论文《城市化滞后的经济后果分析》《新中国社会发展的成就、经验和展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