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两个确立”定大局 十年辉煌谱新篇

作  者
翟金明
发表时间
2023年03月17日
活动类型
媒体报道
“新华社”客户端
创新工程
 
 

  近日,2022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新时代这十年(2012-2022)》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根据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和二十大报告,从15个方面全景式展示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的这十年,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同时,力求既反映党和国家大事,也关注老百姓的“小事”,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影像,直观展示新时代这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人民携手创造美好生活、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本书从多维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权威读物。

  本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相关专家学者编写。当代中国研究所(副部级),1990年6月28日经中共中央批准成立。主要任务是研究、编纂和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搜集和编辑有关国史资料,参与国史的宣传与教育,联系与协调各地区、各部门的国史研究工作。2022年12月8日,该所主管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勉励广大共和国史研究工作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翟金明)